2015年6月2日星期二

我写倦怠

马尼尼为【诗】

我写倦怠因为你一直借用我的身体一直用掉我的眼睛
因为太倦怠因此想变成一只的猫因此想跟她睡在一起
我又要去洗碗倒垃圾浇花
我要缩在那本书里面
缩在猫睡觉美丽的姿势里面
你身上汗水的礼物蝴蝶给你礼物
花还开着的时候颜色好鲜艳
那时候那间房子还非常的小
你看船来了 船的声音震动了土地 空气也闻得到船的味道
捕鱼的人回来了 他们的手干燥而稳定 粗粗壮壮的
我今天推你坐娃娃车 你吸走我的颜色
轮子和马路磨擦咯隆咯隆声的声音
我老是看着要搭的公车从我面前开过
我推着你文字一点一点在敲我
你拖着母亲的失落你看大楼的栏杆雕花
因为我身上有一个孩子
他紧紧紧紧地拉着我的手

(南洋文艺,2/6/2015)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