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4日星期三

新人诗展:黄龙坤 特辑

黄龙坤

黄龙坤简介:
毕业于拉曼大学中文系,1991生于雪兰莪八打灵再也。坚信在那天来临时,呼吸还给空气,身体交给土地,唯有诗,是死亡拒收的裹件。

得奖记录:
2012 - 拉曼大学诗人节创作赛优秀奖
2014 - 马大文双新诗组首奖
2014 - 理大文学奖散文组首奖
2014 - 南方桂冠诗人奖新秀组优胜奖







诗生活
黄龙坤【诗】

1.
学习蘑菇长出菌盖,淋雨
如果阳光,还是
在边缘地带猎巫
我选择站在潮湿的一旁
听下水道演奏
悲伤情歌

2.
如常被艳阳高照而刺醒
新闻无表情地传递
怎么也想不到
噩耗像死神的一阵饱嗝
决定了
谁的名字为盘中餐

3.
如何在字里行间
召唤最纯粹的意义
我确信
他们会在风起时
卷曲成准备投篮的纸团

风声跃过纸面后
什么都没了
留下的是
纯粹的形骸
也是最纯粹的
腐朽

4.
爱啊
你怎么会是那瓶
毒害隐喻的
退化剂呢

是否你要
让我忘了诗
忘了埋葬,那朵
不敢抬头直视我的玫瑰
才开始想念

纪念日的日子


不深刻的意象
黄龙坤【诗】

口中咀嚼别人的

吐出
哽咽的字
大象踏过
意象如籽核般劈啪
碎裂
一阵呼气
诗人的称呼,可能是
某某,某某人的诗
透隐成与乌鸦
一般
她将于曝露在纸面的进程中
秘密起飞


甜蜜的复仇
黄龙坤【诗】

我把他们送你的掌声
锁进一个密盒
等你老来,失禁,觉得自己
一无所有
屎尿都与你脱离关系
我将把盒子打开,让掌声
填满你空荡的余生


黄龙坤【诗】

那些裸身的男人
将人鱼线抛下
随着欲念涨潮的光海里
垂钓一双
畅泳在浅睡期的眼睛


同中有异
黄龙坤【诗】

不是所有铺展的网状
都像叶脉,沉稳
笃静
好比子弹轻吻车窗
留下一张
捕梦网

那些往事
黄龙坤【诗】

那年的坦克碾过了学生
事隔多年
血流进了我的诗,诗还没红
旗帜比谁都要红了


死亡也能小确幸
黄龙坤【诗】

死亡跟随在你身后
牵起你的小手
将你的尸首入殓在脸书状态拦
每一个不经意的赞
把你置顶到
天堂的最高端


失眠随想
黄龙坤【诗】

室内有光
一并送出门外
接引庞大的夜色进来,此刻
房间的狭隘显得
宽厚大量

啊,若说卖身仿佛宿命
从脱离母躯那天起,我把身体
卖给每一个深夜
时钟总像不定时上班的皮条客
催促我
把眼睛闭上

睡眠,要我,引诱梦
引诱梦尾随我的鼾声
途径我的脉搏
爬到它原生的乡土
继续深眠

(南洋文艺,23/6/2015)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