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31日星期三

沉香往事,1、2



/张永修



1.

在香港国际机场送别,孩子总是不乖。

“跟爹地说拜拜。”

“不要。”

“乖啦,跟爹地说拜拜。”

她还是不要。马耀翰笑了笑,轻吻朝露,然后抱了抱刘沉香。

“这个回去才看。”耀翰将一个信封交到沉香手上,再重重的握了握沉香的手臂,不再回头,直往候机室。

朝露蹲在地上,一直不肯起身。“我们去买麦当劳,吃冰淇淋,来,快起来。”朝露还是扭摆身躯,推拒母亲伸出的手。

沉香忍无可忍,一巴掌往朝露屁股打去,声音之大,让朝露停止一切动作,数秒之后才哇然大哭。

“走,还不快走?全部人都在看你了!”沉香低声呵斥,大力拖着朝露的手臂,朝露抱着斯奴比布偶,一脸泪痕,踉踉跄跄的跟上妈妈。



2.

沉香:

我们相处的时间非常短,短到没有时间让我好好跟你说。跟你说了,你会担心而耗去美好的心绪。

我们初见是在你最美丽的少年时期。你的美貌与睿智,让我为你倾倒。几段短暂的相处,都让我思念不已。过后无奈失去联系,直到三十年后,我们再度重逢,你不顾一切跟我在一起,并且有了我们的孩子。遗憾我不能长久在你身边,与你共同生活,你坚强的独自承担了全部困难,而我仅能偶尔给你打电话,出差时开小差短暂的陪伴你。你给了我所有欢乐,我却不断给你带来难题。我感激你,我爱你,但却不能给予你全部的爱,我非常抱歉。

无论如何,难开口的,还是要跟你交代。我这个月二十八日会动一个小手术,就是耳朵后长的那个瘤。真的,不必担心,医生说了,小手术,不必担心。手术之后,我再联系你。

我转了人民币五万到你户口。

永远爱你

耀翰



(待续)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