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7日星期三

遛狗时间

勿勿【极限篇】

丈夫办事有条不紊,做任何事都有一定的安排,例如每星期六和我上一次馆子,星期天陪我逛商场上超市,每个月第一个周末回乡下探望双亲,这种规律,从结婚到现在都没改变。专家说,这样的男人虽有点沉闷,却是可以信赖的伴侣。

除了出差或雨天,每天傍晚5时到7时多,丈夫把它列为遛狗时间,这时候他会牵着两岁大的拳师狗“将军”到外头遛达,直到7点多我准备好晚餐才回来。我本身不喜欢狗也没遛过狗,所以不清楚丈夫会到哪些地方,猜想就在公园一带吧,因为那段时间有许多人都在那里遛狗。
这次丈夫到国外出差一星期,才过两天“将军”就开始显得有些浮躁,近黄昏时就在那儿咻咻叫坐立不安 ,看样子,出外遛达的习性还真的给惯出来了。看到狗儿闹情绪,我唯有放下手中的工作,牵起“将军”往外走。

与其说人在遛狗,不如说狗在遛人,通常是狗主顺着狗儿的方向走,“将军”也一样,把我拉着跑,弄得我喘不过气,可它不往公园,却朝镇边一排房子奔去,我十分纳闷。
“将军”来到一间蓝色的平房,以头撞开篱笆门,咻咻声雀跃地奔向关着的前门,我拉也拉不住。这时,屋里一个女人声音亲切响起:

“是‘将军’吗?好狗狗,两天不见,真想你了!”停了一下又说:“……不是说出差一星期吗?怎提早回来了?”门开处,一个年轻标致的脸庞出现在拉开的门口,她见到我,错愕之下又迅速把门关上,门内顿时鸦雀无声。

嗡一声我脑袋像被敲了一下,这些突发的现象一时之间无法拼串起来,但那种震撼,已翻动我体内的胃酸……

(南洋文艺,16/12/2014)

藏娇
勿勿【极限篇】 

最近妻子怀疑我在外头有女人,我自然极力否认:

“我每天起早贪黑的,几成了工作狂,整天呆在办公室,哪有时间搞偷情的事!不信你随时随刻可以到办公室来,看看我是不是都在工作。”妻子半信半疑。

女人最爱以第六感来判断事情,这种第六感,无论准不准确,对忠和不忠的丈夫都是压力。要不然就是在外头听了风言风语,以为证据确凿,马上兴师问罪。

今天一大早就到了公司,员工们都还没上班。打开自己的办公室,充满香氛的斗室弥漫着浪漫气息,半闭的百叶帘透进橙黄的曙光,映照在窗边一束新换上的黄玫瑰,加深花瓣的金色。绘测枱上昨晚改了一半的图测在冷空气中打颤,桌面上热腾腾的咖啡和刚烤好的牛油多士已在迎接我的食欲。早晨是甜蜜的。

像往常一样,中午妻子送来午餐,见到我在忙碌,也不多说什么,坐一会就走了。下午她抱着大包小包上来,说逛商场路过,见到我在办公室,脸上松弛下来,她不说,也知道她是在突击检查。晚餐时间她拨了公司电话,约我上餐馆,她所以用公司电话而不打手机,必定是要确定我人在办公室。我心中暗笑。

吃过晚餐,我告诉她今夜通宵加班赶工,让她不必等我先睡,她无奈点头。

10点过后,我在电话中和妻子道过晚安,放松心情,环顾这所自己精心设计的办公楼。当年买下这排住屋中的两栋,一栋改成办公楼,另一栋保留住屋的形式,过后又在两楼之间开了一扇密门。想不到这扇密门竟成了我寻找幸福的枢纽。

熄了灯,我轻敲着那扇密门,柔声地向里呼唤:

“亲爱的,你睡了吗?今晚我在这儿过夜。”

(南洋文艺,16/12/2014)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