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4日星期三

梁偉彬〈觀鯨(上)〉试读版


頭一家在東區。我對此區不熟悉,可能陰天所致,只覺四周陰森森的不太舒服。房子格局跟南波士頓的那棟無大異,臨主街,面對商店,頗為便利,壞只壞在離地鐵站遠,走路打底要二十分鐘。我在這裡待過一個冬天,十分清楚這段路程換在風雪天裡,將會是何等嚴峻和漫長。這隱憂一眼就被房東老太太看出,話沒幾句先給我扣了五十塊錢。她說:「這幾天我見了好些人,也懶得再見,看在我們有緣,你若同意的話,就下個訂金,在這裡簽個名兒,怎麼樣?」我四下又看了眼,佈置雖談不上美觀,基本家具用品都齊全,臥室裡還多了個電動暖爐,實在沒什麼可挑,就掏出支票。但在這時牆根上鑽出一隻貓,弓著腰在牆板上蹭背,舒服得擠眉咧嘴,然後瞇縫眼兒朝我睇來一眼。房東見我停住,有些詫異,說︰「你不是在表格上說了不介意家畜嗎?」我支吾著,那貓已從我面前經過,一躥上了窗台,晃著短尾溜了出去。老太太忙解說那是女兒寄養的,可讓她提早領回,可我已三步作兩步溜出大門了。
——梁偉彬〈觀鯨(上)〉
 
------------------------------------------------------
《季風帶》第十一期
有店 | https://bit.ly/2FBhTjl
三民 | https://bit.ly/2WWRsvF
 
#季風帶11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