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9日星期二

易装晚会

易装晚会
/张永修


星洲日报 文艺春秋 2019-10-25

睦邻计划委员会第一次办易装晚会,报名参与的人数踊跃,各族都有,预告了此次的活动得到良好响应。
舞台已经在前两天搭了起来。这两天在亲善公园彩旗飘飘,十字路口和转角的路旁都挂着易装晚会的广告布条。星期天晚上天刚转暗,闪耀的霓虹灯开始亮起,人潮也开始涌入会场。
节目正式开始,第一个出场的是巴霸金,他穿着娘惹装,胖胖的脸涂得粉白,鲜红的口红像麦当劳小丑,扭着肥胖的身体说着混杂福建话的马来话笑话,惹得满堂哄笑。
接下来有无牙梁婆婆找孙子、露胸大叔穿草裙跳舞、黑脸观世音降猴王等等,把观众都乐坏了。

“现在,轮到埃及艳后出场!我们欢迎我们的马来同胞苏喜!”司仪用马来语、英语、华语三语介绍节目。一段埃及音乐响起,出来了一个高贵女王,平装卷曲头发、夸张的蓝眼影和黑眼线、 V字低胸配高腰开叉的若隐若现长裙,持着权杖,俯视观众,说:我是埃及女王Cleopatra——听到那声音的人,都会酥软掉。

大汉山记起在某购物中心听过这样的声音。当天他打算买一份礼物给慕兰。先生您找什么?大汉山心里一颤,这么动人的声音,来自哪张嘴?我想找礼物。对方用英文问:送给女朋友?大汉山犹豫一下。可以介绍吗?他看到对方的嘴,大而红艳,说出来的声音拉枯摧朽,吸引了听众全部的感官。一张妖艳的脸蛋。是她——还是他?大汉山马上感觉那是男人,一个长得美如女人的人。口红好吗?她喜欢什么颜色,自然的、鲜艳的、还是暗色的?他的举止,说话神情、口型动作,手势,都是优雅的女人。这是我的名片,改天需要什么,欢迎随时找我。苏喜——中文名字,难得你有中文名。我还会讲华语,苏喜说,在我们这个国家,说多语是普遍现象。大汉山认得这个马来人,就是台上的埃及艳后。

我是埃及女王Cleopatra——观众心里低吼着,等待女王的颁布御旨。突然四周一阵骚动,有一组绿衣宗教人士靠近舞台,高喊:把他捉下来!苏喜大惊,丢了权杖,赶紧跳下舞台,往观众堆窜逃,观众同时也一哄而散,场面混乱。

苏喜的宗教不允许男女变性易装,宗教局常会四处出动,检举行为不当的人士,比如男女街上牵手、在公园里接吻。苏喜一向谨慎,平日都中性打扮,宽松的上衣遮住微挺的胸脯,长发梳理整洁绑条马尾。城里好像没人理会,到处都有长发男人。现在流行。

苏喜一路跑一路取掉头上饰物,不过衣服难处理,他无法裸露身体。正在困扰,他被两人截住,一个强而有力的人把他压在花丛间。别慌,那人说。正是那天在购物中心跟他买口红的男人。另一人除下外套,给苏喜披上,给他戴上鸭嘴帽,再从背包里拿出披巾围在下腰。慕兰说:跟着我们走。

他再度易装,逃离现场


https://www.sinchew.com.my/content/content_2135786.html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