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5日星期一

Carmen Huang 谈《寻虎》

2024年3月4日

所謂老虎秀原來是"Thai Girl Show"。Thai Girl變Tiger,美女變野獸,從溫柔到狂野,一定有看頭,果真那個夜晚讓富貴濕了一身汗,心砰砰跳。

不知是怎麼被推薦吸引到讓我對這本馬來西亞作家的書很有興趣,但台灣沒出版,所幸今年台北書展買到了,好好看的小說,作者文筆流暢斯文,但我最喜歡的是每篇故事性都很強,即使是300字的極短篇,故事都很引人入勝(稍微批判一下台灣很多得獎作家,文字強到像辦高訂服裝秀,令人目不暇給,但故事弱到像在看長篇散文)

這是我第一次讀大馬華文小說,google一下,大馬華人居然約有700萬人,處在一個以穆斯林為主的國家,他們怎麼自處?小說提到這個國家有宗教局在街上抓同性戀者,好難想像竟然存在於這個時代!

這次書展買了些香港,大馬作家的書,很謝謝“尋虎”這本書為我起了頭,開始新的饗宴。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