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9日星期五

等待红绿灯

勿勿【极限篇】 

绿灯张大眼睛眨了一下又转红,她赶紧刹住脚步,在斑马线这一边等待。她非常非常害怕也讨厌越过马路,对她来说,过马路就像游过一条河那么辛苦,想到就会脸色泛白,但旁边那些人显得从容自得,她不得不尝试放下心中的水桶,埋怨妈妈老要叫人面对这心惊胆跳的局面。打10岁开始,每每厨房有什么欠缺,妈妈就要她到对街的杂货铺去买。虽说今年已领了身分证不算小孩了,但个子娇小的她,还是不能克服过马路时的失控心情。

放学回家刚放下书包,就瞥见那个男人的脸在窗口掠过,妈妈连忙放下手中的工作,拉直衣服,笑着迎了出去。自从爸爸过世后,这个男人便不时在家里出现,妈妈和他的关系她不懂也不愿去弄清楚,但心里自然而然孕育出一股厌恶的情绪。

“去,去杂货铺买10粒鸡蛋和一瓶酱油。”妈从袋里掏出10令吉,把她半推出门,犹豫一下又说:“顺便看看铺子阿叔的漫画书,不必急着回来。”

5分钟过去,行车道上绿灯依然亮着,车子像箭镞咻咻射过,紧接着黄灯闪了一下,红灯亮起停车的警示,这意味着行人可以越过马路了,两岸人群蜂拥而过,唯独她仍然停伫不前,脑子里跑马灯地转过许多画面:爸爸慈爱的呵护,妈妈失态的笑声,还有……那男人奇怪的呼吸声。

反正妈妈不要我这么快回去,自己也没有心情去看什么漫画,完成任务后又要到哪里呢?
绿灯又亮了,然后黄灯,然后红灯,然后再绿灯……。红绿灯不断变更,她心中的红绿灯也不停变更,在街的这一头,她几乎已经站成一樽石雕。

(南洋文艺,6/1/2015)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