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6日星期二

我时常经过这一带

马盛辉【诗】

我时常经过这一带
豪宅废矿木寮与工厂
同时存在     剪接明快
零星的野草如风中的乞丐
肥沃的阴沟长出野菜
抗议着品位的败坏

我时常经过这一带
枯树有人膜拜    经书有人分派
神像有人拍卖    魔鬼有人佩戴
垃圾与尘埃一样悠然自在
野狗老鼠与乌鸦互相诬赖
甚至还有被丢弃的环保袋

我时常经过这一带
连无事也觉得像个无赖
他们说这是每一座城市
疏于防守的边塞
远在历史之外
无从也无需交代
连真相也没有    又哪来的掩盖

我时常经过这一带
想象水泥和森林如何做爱
如何遗下这条龌龊的文明脐带
不知不觉地
爱上了这一带
爱上了它诱人的
破落残败
连带觉得自己很帅
跟着一群恶少
装前卫搞古怪
我只是经过
但是,我属于这一带

(南洋文艺,26/5/2015)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