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日星期日

《泪纹与刀痕》目录

《泪纹与刀痕》目录 序:政治抒情如歌:陈川兴诗选 /游俊豪 自序:我不是诗人 /陈川兴 卷一:泪纹与刀痕,是不一样的 或会疯疯癫癫地握紧拳头,在膝盖上死活吗? 泪纹与刀痕,是不一样的 在我老年时,乡愁就来了 写给N.K.明信片上的情诗 梦里,每个动作都成了一种仪式吗? 说罢就唱吧,看你又何必多此一问呢? 那书生抛下书册,书纸在风之声外 大喝一声刀下,蒙面客已迎头劈落 是谁的灵魂感到巨大之饿? 我跪下来,开始用双手挖掘地面的泥土 弟子们这样记录着:如是我闻 这些年来,我爱你还会是那么深吗? 我是不是一具带电的诗魂? 第三代人怎还诉说悬挂的身分焦虑? 当头颅敲击石敏土时的声音 木偶戏 中秋的诗 镜子的故事 边界 收藏端午 卷二:梦里不知身是客 梦之一:滚滚红尘 梦之二:幕前幕后【版本一】 梦之二:幕前幕后【版本二】 梦之三:台上台下 梦之四:戏曲伶人 梦之五:伶人命盘 梦之六:游园惊梦 梦之七:镜花水月【版本一】 梦之七:镜花水月【版本二】 梦之八:梦与游戏 梦之九:故国风雪 梦之十:天地一心 梦之十一:边走边唱 梦之十二:白驹过隙 梦之十三:浪子的诗 梦之十四:妈妈的歌 梦之十五:爸爸的家 梦之十六:秘密代码 梦之十七:陈家地图 梦之十八:诸神交谈 梦之十九:因为爱情 梦之二十:爱过以后 梦之二十一:爱情老了 梦之二十二:梧桐与梦 梦之二十三:古城新梦 梦之二十四:梦的行者 梦之二十五:秋蝉知了 梦之二十六:见字如晤 梦之二十七:千里传音 梦之二十八:黑暗书写【版本一】 梦之二十九:第二个梦【版本二】 梦之三十:梦与历史 卷三:迷河 第一首:历史 第二首:前世梦 第三首:戏本 第四首:传奇 第五首:魇 第六首:秘密 第七首:蘸墨的梦 第八首:将军I 第九首:将军II 第十首:士大夫 第十一首:知识分子 第十二首:说书人 第十三首:戏班人 第十四首:吟游诗人 第十五首:异乡人 第十六首:舞蹈者 第十七首:读书人 第十八首:老百姓 第十九首:沈穿心 第二十首:穿心剑 第二十一首:沈川心 第二十二首:祖先 第二十三首:爸妈 第二十四首:华侨 第二十五首:革命者 第二十六首:默迪卡 第二十七首:宿命 第二十八首:老家 第二十九首:新家 第三十首:游子 第三十一首:古庙 第三十二首:天狼星 第三十三首:陈川兴(完结篇) 后记:三人的梦 附录: 一:游俊豪《迷河》序文 二:陈川兴个人简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