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7日星期三

邓基之城,04



04.

胡兢在丰年农场当市场经理。那天麦丰年约在咖啡厅见面,照例给她一篮农场收成的有机蔬果,闲聊间麦丰年问胡兢:想过在有机农场工作吗?职位是市场经理。胡兢眼睛发光,不过还是说:我考虑一下,多几天答复你。

上班地点在城里的办公楼,不在农场,她负责市场调查和公关宣传,不必到农场做体力劳作。工作性质与记者差不多,主要跑媒体和有机市场,全由自己部署和策划,相对自由轻松。办事处有个秘书,麦丰年却是不常出现,这让胡兢有些失落。原以为在同个公司上班,又是直属上司,接触的机会比较多。不过,每天都能听到他低音提琴的声音,这是悦耳的。

“这个星期六晚上我们吃个饭。”麦丰年约在某个有机餐厅,胡兢特地打扮才赴约。侍者问:多少位?回答:三位。胡兢奇怪还有一人是谁。麦丰年回说是一位中学同学。那同学说着就到了,是颜芙蓉,带了一瓶红酒,在麦丰年耳边说:“生日快乐。”胡兢听了忙说:“不知你生日,抱歉,空手而来。丰年,生日快乐。”麦丰年说:“就是普通的一天,随便吃个饭。”这餐饭吃得热闹,尽是颜芙蓉和麦丰年的谈笑声,颜芙蓉的手不时还会搭在麦丰年肩上手上,看在胡兢眼里,不是滋味。

“你怎么不多吃一些?”颜芙蓉看着拘谨的胡兢,夹了一个素饺子,放到胡兢盘上。“不好意思,我有些胃痛。”颜芙蓉问:“要止痛药吗,我这里有。”“不必了,我不吃西药。”然后她对麦丰年说:“抱歉,我得先走。”麦丰年说:“回到叩我。”

认识多年,胡兢暗自喜欢上麦丰年。他的外表,他的声音,他的工作……。那天问起是否有意思转行道,她当时就想马上答应。以为近水楼台,哪里知道竟杀出一个程咬金?为什么一个博士会钟意一个发廊妹?论学历论职业论样貌,胡兢哪一点会输人?她不认输!她从床上爬起来,发了短信给麦丰年:“回到。晚安。我爱你。”

(待续)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