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8日星期四

邓基之城,05



05.

韩国明星李政宰主演的《鱿鱼游戏》获得全球观众的关注,他在影片结束前染了一头红发,引起诸多揣测,续集的走向更高度引起热议。胡兢下载了李政宰红发的剧照,再找出护发后麦丰年一头红枣头发的照片并列,相似度达九十巴仙。她把这两张照片合成一张,发给她邓基国院的同学邓姬,说李政宰出现在邓基之城,《鱿鱼游戏》续集在物色新的拍摄地点。邓姬很快就回复:“真的吗?你见到李政宰?”

“我见到此人。”胡兢又发来数张麦丰年的照片。

“他在哪里?我现在过去会你。”

“骗你的。那人不是李政宰,是我的上司麦丰年,像吗?”

“你不说穿我还以为是他本人。”

“我介绍你认识。”

“就这个星期六,邓基大楼法国餐厅。”

麦丰年对于邓基之城首长的女儿邓姬的邀约,感到惊讶。胡兢跟他解释,邓姬是她大学的同学,因为她想投资有机农场,想要与农场主人谈谈。他们于约见了面,邓基爽快的答应注资美元五千万。“我们拍照纪念这次的合作。”邓姬吩咐她的助理拍照多拍几张她与麦丰年两人不同角度的合照。其实她的助理在之前已经拍下不少麦丰年说话时的照片。 吃了第一道精致的美食,邓姬单刀直入的向麦丰年问话。

“你结婚了吗?”

“还没。”

“有固定的女朋友吗?”

“没有。”

“那你作我的男朋友。”

麦丰年感到非常尴尬。犹豫片刻,回答说:“我们刚认识,太快了。”

“又不是要你马上结婚。”

“我们再谈谈吧。”

“我看中你了,要跟你结婚,我们现在就开始交往了。”

遇到如此权威的安排,麦丰年不想自己的婚姻被控制,便说:“其实我已有心仪的对象。”

“谁?”邓姬扬起她的粗眉。见麦丰年犹豫,她说:“你若为了拒绝我而撒谎,我不会原谅你的。说——”

“我中学的同学,颜芙蓉。”

邓姬听后,把餐巾摔到桌面,扬长而去,其助理尾随在后,留下发呆的麦丰年和胡兢。

(待续)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