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日星期三

天狼星诗社科幻诗 小辑


温任平【诗】

那么倦怠是因为等待
雪落在阳明山与苗栗
Entropy,不要用英语
我肯定,那是熵,那是能趋疲
物质不灭,能量
转移,像语言的
被移译,像爱变成伤害
文明带来毁坏,所有的
热切是因为悲切
所有的悲切

是因为冷却


平行宇宙
李宗舜【诗】

二次世界大战
我的飞机越过战区
被高射炮袭击
挡风镜碎了玻璃
热带雨林的大河
以宽阔的胸膛
迎接我的是无垠的大地

我义无反顾,伤口很想愈合
每天踩在落叶上
踩过深埋的地雷
那时我多么想你

我多么想你

你在地球今年的第六个月
我在全息宇宙凝视你

雨为什么ing
周伟祺【诗】

雨在为谁代工
她在 ing 了谁的哭泣
或是
只为了淋一株花
让某个园丁暗暗欢喜
雨应该是云捎来的消息
或许你不是了无声息
只是手机没有了3G
雨只是
Wifi了这大地



UFO
吴庆福【诗】

海啸已成功跨栏四十米高
必须再设定一个新点
预言中的魔咒尚未解除
一切持续缓冲……
诺亚方舟和神舟一号
皆在中国制造
程式上载中,切莫终止……
唯缺第五元素方臻完美
潜水艇浮出海面
客机和黑箱持续打捞
Searching……
Objects not found
黑洞像一根吸管
吮吸回旋于五脏六腑
就连光也被扭曲
排泄物远抛九霄
云外二郎神疑有天外幽浮
一颗五色彩钻,瞬间
正中额门


2015 阿凡达
林秋月【诗】

隐约听到
阿凡达告诉我北极寒流赫然冻结海浪
最高气温仅零下七度
飘游在Dolpy 3D,XpanD 3D,IMAX 3D 乃至 4D
一幕触目惊心
他化成蓝液的血
与翻滚的海浪一同咆哮在心脏深处

不再响往儿时玩具
默默乘上 3D至 4D 飞碟
飞翔,驰骋,寻觅
梦寐2015 年蓝色潘朵拉
冰冻的海云凝结流星
哪怕有毒的大气令人化成永远的黑夜
我渴望与阿凡达继续抗战无数外星人
解救地球即将毁灭
未来,2015以后
阿凡达在我的口袋内孵蛋


无人驾驶汽车
程可欣【诗】
         
搭上无人驾驶汽车
自由穿越时空
我在生命中最美好的时光
下车散步
遇见你,与一整个
可以恣意挥霍的年华
俯拾记忆,回首
竟已过了千年


用一道光想你
汪耀楣【诗】

我用一道光想你
数亿年那么长
流淌成不断轮回的银河

世界始于前寒武纪
末日之后,诗句迷路了
那朵为你别上的襟花,变尽所有颜色
幽浮换上另一种肤色
在众星球之间寻根

宇宙里唯一的相认,一回眸
彗星飞扑而来
爆炸与毁灭是另一次重生
无关冥王星的脱轨
真情是最初的一朵鲜花
太空中寄居的家园,没有根
继续寻找你的名字

(南洋文艺,30/6/2015)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