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0日星期五

校长的干儿子 2


Apr 24, '07 10:30 PM


◎柯云 小说


4
大人常说,用左手写字的人比较聪明。我是聪明的,所以我要用左手写字、做工。
游任开始特意寻求改变。他要打倒白华,他要夺回第一名!他要成为校长的干儿子!
游任对着镜子用左手梳头。刚改变,还真不习惯。不过不要紧,他自信很快他就能胜任。其实,我上半部的脸,很像校长嘛。校长脸长一些,有点像电影明星谢贤。我还小,还是孩子脸,长大了,我的样子就会像校长。其实,校长有点像死去的老爸,不过老爸胖一些。校长除了英俊,声音还很磁性,上校长的课,感觉很舒服,我都很专心听讲。他教的每一个字的读音,我都牢记心里。一只鸟,念:一"知"鸟;不念:一"至"鸟。回家,念:"茴"家,不念"肥"家。校长说一个笑话,至今印象犹新。他说:一个学生读音不标准,把"读书"念成"杜书"。教书先生就说:"杜书"的"杜"应该"杜""独"(第二声),不"杜""杜"(第四声)。全班听了大笑。
"游任,送早餐给校长。"妈的声音从厨房传出来。"哦,知道了。"游任把额头上的头发梳成咖喱包型,就如校长梳的款式,然后将早餐放在托子上捧到校长的房里。
每天同个时候,校长就会在宿舍外的水龙头旁洗刷。他总是上身赤裸,下身围着纱笼,蹲在沟边刷牙洗脸。"校长早。"游任趋前,向校长鞠躬行礼。手上还捧着早餐托子。"早。"校长通常头也不回的回应。游任鞠躬挺直身子的时候,眼睛就流连在校长裸露的身子。一个赤铜色宽大健硕的身子!每一次他都会在心里赞叹,然后莫名的全身发热,兴奋起来。这是他一天美好的开始。这一天,他的下身突然有些反应,让他吃了一惊,托子上的咖啡乌溢了出来。他冒了一身冷汗。定了定神,他才小心离去,把早餐摆到房间唯一的桌子上。这宿舍不大,剩余的空间就只容得下一张单人床、一个衣橱、一个小书架和两张藤椅。厕所在百尺之外,与学生共用。
游任推开虚掩的门,把早餐摆好,回头看到校长的床上躺着白华。白华还在睡着,也是上身赤裸,下身围着纱笼。贱人!人家打赤膊你打赤膊,人家围纱笼你围纱笼,不要脸!他走过去,想把白华的纱笼剥下来。
"游任。"游任吓了一跳。校长进来了。
"校长,我想叫醒白华。"
"是该醒了,你叫醒他吧。"
游任坐上校长的床,是的,是校长的床。他俯下身子在白华耳边轻轻的说该起床了。白华像懒猫那样发出赖床的声音,眼也不张的扭动身子。就在转身的时刻,纱笼扣的节松了开来,一条拔长嫩白的蕉蕉露出了饱满的光彩。不要脸!游任一巴掌就往白华的脸上煽了过去。
白华被突如其来的打击惊醒,游任自己也吓了一跳。校长怒斥:"你为什么打人?"游任忙辩护说:"我叫他他不醒,所以打他。"
"你怎么可以这样野蛮?快向白华道歉!"
"我为什么道歉?是校长要我把他叫醒的。"
"你打人是不是不对?"校长的声音开始转缓,没有刚才那样愤怒了。
游任低下了头,看到白华的蕉蕉变小了,心里莫名的兴奋起来。好,我道歉:"我打你,是我不对,请你原谅。"
白华摸着发烫的脸颊,勉强回说不要紧。
被打而说不要紧,那是活该。游任心想,我不只要打你,我还要把你打倒。
离开校长的宿舍,游任心情愉快美好,他打了第一场胜仗。

(2,待续)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