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1日星期三

陈蝶近作:书展淘宝行

陈蝶【单口相声】

各位扫搭拉、扫搭理,我国不流行称呼同志们,开口闭口“端端和不安不安”又过于拘束,而女士先于先生,则有违儒家思想。为了配合我国国情,扫搭拉和扫搭理,最能表达鱼水情,兄弟爱!至于扫搭理是否可以念作少搭理,也不是问题,反正对别人的问题少搭理,也是咱们的保身哲学之一。今天要告诉各位,本人去年度书展的淘宝大事!

现在人家去书展,都是拉着主办当局的拖篮,一副罗通扫北之势给自家书库进货。可是不行呀,怎么啦?有人回来后慢慢点货,才发现买回了同名作者却不同人的书,有校订资料不靠谱的,有中英对照却与原文不符的。这买书人也太囧途了吧?怎不是呢,没做功课呀,买书可不能像逛超市那样随意取货往篮里丢。您听我的没错,凡有免费在线阅读的,您就下载备读,必须极尽虎狼之正能量!但凡伟人传记、强人主张、弹世评论,精彩文选、进而各地日报、名家专栏、电台视频、波罗的海生态,终于使自己荣幸地变成网络狂迷之后,您就容易事先确定不会犯错。下了网,您还是要走入书店,因为实体的书籍还是得买,不然市场真会萎靡崩溃呀!可是老板,咱们要如何救市嘛,强国的网购平台已经乘着隐形穿梭机杀到来南洋!呃呃,这问题对我暂不存在,因为我老是疑心还没到手的东西。

我也老被一个新的论调打倒而不信任旧有的那个,我才默默认同了陶杰在网上对萧红的欣赏,什么一个胸无城府的东北才女,什么社会需要传记电影,咦那边厢迈克却吐槽质疑萧红不会管理自己身体的自由性爱,我说呀,女性们碰到爱情就奋不顾身!然而对萧红我到底要抱着怜悯还是漠然的态度呢,这个有点烦。烦归烦,告诉你,上网买书我曾经吃了暗亏!买了一本某资深银行家的管理学著作,又看中他谈三国管理学,不承想,他在网上被呛三国人物岁数搞不清,怎么敢敢提出司马懿是三国人物里最长寿的?是呀,这个咱们得附和,七十多就最长寿,那么八十好几的丁奉算老几,九十四五的吴岱又干嘛去了?小小失误,造成大大影响,您教我怎样不去怀疑他的管理法呀?扫搭拉扫搭理,请别怪我死心眼,蠢脑筋,我一旦怀疑起人家,心里就那个不踏实!
话说我要去书展挖掘好书,而各家书店接听了我的电话询问,纷纷表示一时没有订到,有劳我自己去书展巡视!我说嘛,那些老时代的好书什么“古宅杂忆”你们不进口就罢了,我只好网购去,可这最新最夯的“辞职学”居然没有卖,倒是令我意外。不是说书店业者要贴近市场需要吗?春秋汉代时,官员犯错后,罢免、请辞、赐死、自刎不绝于途!可是今天还遵守封建遗风的亚细亚,不获支持的领导不肯辞职哪!理由是啥呢?不放心交棒呀!支持你的人数比人家少也不辞吗?他们说列祖列宗要我撑下去,大丈夫能屈能伸决不能辞!

扫搭拉扫搭理,人家说上有天堂,下有苏杭;阳间有书房,阴间有城隍。我说嘛,天龙八部有丐帮,马来西亚有仙王!如今才发现大马多的是硬骨、硬头、硬夫郎,难怪“辞职学”人人当外行,书店也不商量!尽管如此我还对书展抱着无穷的希望!听说有本书叫《龟兔螳螂优生学新发现》在海外书展大卖满堂彩。听书名嘛,不用问都知道是关于小学科普知识教材之类!大家以为这样就肯定进入搜寻误区,包管找它不着。

你道是什么书呢?问我?我还没看,我怎么知道嘛?

但是因为本人网上功夫了得,几经搜寻,发现作者有着比君王论作者,那个马基亚维利更高远的洞察力和探索能耐。其中一项研究成果,是惊叹逾千年前进行过一次赛跑的龟兔后代竟然齐齐在亚洲某个半岛西南海口边上繁衍生息直到现在!喂喂是真是假你别胡说!是真的就不是假的我敢胡说吗?多久以来江湖传言兔子后代经过祖上惨输打击,它们都不敢慢下脚步,所以都一直保持着快跑姿势。然而真正情况并非如此!大家听清楚了,原来当时饱受传言困扰的兔子们指天誓日拍胸扣脑地声明,假如乌龟后代会快过它们,那是天方夜谭!我的天哪,你不打死我我都不相信,天方夜谭真的发生了,在乌龟基因突变后代的身上!如今那个半岛西南海口边上,不分昼夜来往着勤快的,步速惊人的乌龟们,密密麻麻将兔子村一路来的行业干成了乌龟村的行业!
关于这个盛事,还听说海外团体络绎不绝前来考察观赏蔚为大观!大家说说看,这样的书不能错过吧?

这本奇书还发表了螳螂经过优生学洗礼后的变化。都说螳螂家族本来在昆虫世界一直抬不起头,为啥呢,螳螂捕蝉黄雀在后,螳臂挡车这两件糗事水洗不清,它们后代痛定思痛,居然意志力改变了基因,如今在远东一处孤岛上,作者亲自发现一种头部能够呈360度旋转的螳螂,眼睛可以像变色龙那样全方位看清敌人来路!同时叫他大大吃惊到要昏倒的是,该螳螂的前臂,经测试可以发出180马力的冲劲,别说它老祖所面对的马车,即便是亚洲任何国产车,要压倒它也会很吃力!扫搭拉扫搭理,为了尽快赶到书展去把好书买到手,说到这里先打住咯……

(南洋文艺,10/3/2015)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