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4日星期二

S

郑羽伦【诗】

一到夜晚便开始寻找钥匙
找到一个最适合自己的角落阅读
自己的心事。可能没有
足够的光,没有足够的想像
我依旧不敢走入心房最柔软的部分

S,我们都曾在时光里徘徊
学习如何放手如何成长
长成一棵树,学习坚定不移
你是樱花自有众人懂得欣赏懂得
呵护而我
不愿看见你的坠落

每一个夜晚,都会在面子书寻找
你的消息,一页页一分分
温习拼凑的对白
我们可能,都在废话连篇里连接
连接成一个期待明早
收到你留言的线路

你或许不知道等待是我为你写诗的
一种形式,一种不知该用
何种行径
何种言语
的一种艺术。如果我的诗句
意象清晰,你是否在对话框的一端
不理会雨如何地下,只告诉我
你的呼吸,是如何律动

然而生活有太多的突兀
我们都是趁着夜晚暂且逃脱的眼睛
不必雪亮不必忧伤……

S,那些繁杂的隐喻就由我独自猜想
我没那资格让你孤独成
一朵失眠的花

(南洋文艺,24/3/2015)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