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7日星期一

我要小心保护 我的恨

马盛辉【诗】

我要小心保护我的恨
小火小火地焖
才能恨出自己的味道
偶尔开个小洞,让它通风
释放一些话语
再整理一些嘴脸
让偶尔闪过的念头
褪色成苍白的镜头
不要酝酿大动作
要一小段一小段地恨
恨,是好的
只怕
你虚不受补
恨,是好的
听,那肤浅得令人发指的笑
我要小心保护我的恨
不要随便泄愤
还要注意
不要让它过剩
看,那打着生命中各种美好旗帜的爱
饱暖得令人思淫
可是恨,或者被恨
它隐隐地刺痛
让我感觉
如此实在
恨,恨一切
但严禁自己虚无
就算不得已而虚伪,也无所谓
一点   一点地恨
接通所有的伤口
让恨蓬勃起来

(南洋文艺,18/10/2016)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