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7日星期四

猫病了

 李奥【小块文章】

猫比狗好养,不必每天下楼去遛狗——让狗大小便。只要在屋子的角落放一个四方形的塑料桶或纸箱,上面铺上报纸,撒些沙粒,习惯了,猫就会在里面大小便。但猫有时侯还是会在其他地方大小便,尤其是小便,真是讨厌。
我们多的时候养有3只猫。有一只不知怎地从八楼掉下去死了。剩下的两只都是灰色的,一雌一雄,很是匹配好看,严然是一对夫妻。但只有名而无其实。因为他们都已经被阉了。现在既便是楼下的野猫,也大半被爱猫人士抓去阉,很难再看到一成群可怜兮兮的小猫了。
不知不觉十多年过去了。猫咪也像人一样,老来多病,身体虚弱。每次有病——不吃不喝,妻都用篮子装了坐德士去看兽医,有时还要留医呢,花费不少。那只雌的,几年前因病去世。死后还要花一笔钱叫人载去火化。那只雄的被疹断出患了糖尿病。医生写了推荐信,要我们去医院买胰岛素和针筒,自已每天替猫注射胰岛素。妻因而在医院的电脑上有买胰岛素和针筒的记录。后来妻因病去医院看医生时,医生怀疑她有糖尿病呢。
后来,从猫的尿液中检测到猫没有糖尿病了,我们真是高兴。猫不必吃特制的猫饼而可以吃普通的猫饼了。

(商余,29/11/2017)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