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4日星期一

通道/出口

无花/棋子【一图二文系列】摄影/无花

通道
无花【诗】

且慢
黑暗的尽处或是埋藏更庞大的
黑暗。隔空取暖
怀着神似的斑斓梦境
彼此狭长的过道直冲
唯一的出口
有光的境域终将孕育我们的影子
我张大口
流逝的时间回吐成河
在河的彼岸等
你张大口
贪婪地吞咽如时光之兽



出口
 棋子【极限篇】

“我有一个秘密要告诉你,但是你千万不要告诉别人。”
“非常抱歉,在我的世界里,人是没有秘密的。”
“那该怎么办?想说又说不出口,憋在心里好难受。”
朋友递给我一张照片,吩咐道:“有什么秘密就对它说吧。”
半信半疑,当晚看着照片中的那张大口,把所有秘密和盘托出。
没多久,感到头晕恶心,赶紧跑进厕所吐出难闻的液态秽物。
我不解,打电问朋友。
“你现在感觉好多了吧。那照片是寮国琅勃拉邦寺庙里的排水设计。”

(南洋文艺,5/9/2017)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