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日星期四

玩比萨


孙春美【正好美事】

旅行东欧一个星期以后,在布拉格和布达佩斯喝了很多goulash汤,虽然不至于感到腻怕,甚至还可说蛮喜欢的,但毕竟也吃得太多了,实在想换换别的什么。
抵达维也纳时,一家人就迫不及待想找一些近乎马国人口味儿的料理。酒店对面就有一家意大利餐厅Sassio D'oro。想想意大利面和比萨应该还可以,但大家心里都在想“亚洲口味”,于是继续往前走一段路,没发现什么适当的,就掉头回去。
来到店门前,一个身材魁梧、白发白须满脸笑容的厨师,架着一幅黑框眼镜,脖子上还打个可爱红领巾,用他非常纯正的意大利腔英语欢迎我们,然后热情地介绍他们的料理,语气充满自信,而且洋溢真性情,不时还把食指和拇指合并放到嘴边作出美味满足的样子,于是,我们被他吸引而走入餐厅。
一打开菜单,他就津津有味地介绍几个意大利面,有虾有孔雀蛤,而且还说他会亲自下厨给我们准备。我们二话不说,就接受他的建议。坦白说,他有一种魅力让人无法抗拒。食物一送上来,吃下一口以后,我们就同声赞不绝口!除了在布达佩斯Gundel精致的下午茶以外,他的意大利面是我们整个旅程中让味蕾感到最满足的一餐。
后来女儿上洗手间时,发现他在楼下准备比萨,而那里是一个开放式厨房。我们一家人齐齐到楼下去看他大显身手。看他熟练地搓饼、加上调味料、撒上其他食材、再用一个超大的匙羹把比萨送进火炉,那真是充满趣味;不但身手利落,而且充满节奏,嘴里还喃喃有语,这样热情洋溢的工作,根本不是工作,而是小朋友玩家家酒似的欢喜、全人全心投入、充满欢乐、真心真性!
我们在那里度过一个欢乐的夜晚,只因一个敬业乐业的比萨佬!

(商余,30/10/2018)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