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日星期四

伪合群

寒【生活小品】

“走,今天下班喝酒去!”
“不了,今天有事得回家呢!”
这是最近与同事最常有的对话。我的工作环境时常需要在下班后陪老板、同事吃饭喝酒。初来乍到之时,因为害怕被同侪排斥,所以时常应邀出席。
酒精是个神奇的液体,它能让你误以为一起喝酒的同伴是“同伴”,也可以让你脑袋处于醉醺醺、最放松的情况,更可以让你在喝高了时做出出格之事。前段时间,由于我很“合群”,所以经常与同事把酒言欢。可是,我却忘了同事只是同事,酒喝多了,话也会说错,更会惹来办公室里的风言风语。
人,是个奇怪的生物。很多时候,我们不敢表现自己的特立独行,害怕自己被同类排斥,所以悄悄地把自己变得平凡庸俗,慢慢淹没在茫茫人海之中。在每一次喝醉酒后头疼欲裂的情况下,我决定不要再“伪合群”了。伪合群,意即假装合群,不敢表达自己的想法。
酒场的逢场作戏,碰杯后的强颜欢笑,只会徒增心中的寂寞。所以这是何必呢?工作不需要依靠喝酒或是拼酒来证明自己的能力,那我又为何需如此呢?
放弃伪合群,勿需再扮演合群的新人,我心愈发舒畅!

(商余,30/10/2018)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