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4日星期二

野鬼

邢诒旺【诗】

我也有过   一种情怀   是世界   所不能承载
像叶子   躺在世界   这张共用的床   下不来

大过小的就是大   小过大的就是小
然而我没小也没大   我的情怀不是大小    所能承载

当思想与情怀相悖    世界就有了   反讽与辩证
想大时小   想小时大   想有的没有   不想有的
不必想   就统统有了

想清醒   却发现世界   是一张共用的床
所谓清醒   不过是在拥挤的床上   辗转

有时候我是光明正大的叶   飘落
有时候我是朝思暮想的鼠   攀爬
思想是焚身的床头灯   情怀是床底猫

那些油   我吃不了了   我的身体   浸过油   是灯芯了
身为思想   我也有过   落叶的情怀   我想下床   喂猫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