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7日星期一

看什么看

马盛辉【诗】

看什么看
没看过抬头族吗
别再看我看什么了
那边什么也没有
我就是想看
什么都没有的
天空

看什么看
没看过离家出走的老人吗
我只是离屋出走罢了
现在哪有什么家
你要搜索什么
我身上又没有晶片

看什么看
没看过吹泡泡的老人吗
要拍就拍吧
别问我年龄了
比我年轻就比我长命
你们的脑中
就有这些
永恒的泡泡

看什么看
没看过写诗的老粗吗
诗人
是写诗的人
不是像诗一样的人

看什么看
你们再耐心看多久
也看不到
在我左侧的死神
你们就是一群
看不到黑暗的瞎子
在七彩明亮的世界上
一直看    一直看

(南洋文艺,11/7/2017)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