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7日星期一

基础生活

周天派【诗】
  
二律背反
书架上两百本诗集
将近一半是诗人写的
  
问候
最近你好吗
最远的你还在心里
  
定律
纵然世界倾斜
你是地心引力
  
坎栈
唯一能让我笑出声音的是孩子
唯一能让我笑得痛心的是自己

旧物
孩子大了
送给有需要的人
请自取
   
温柔
星星很饿
一直吃
宇宙的心事

熬汤
岁月如此肥美
苦难是骨干
熬过即是好汤
  
麝香猪
黑夜给了我黑眼珠
唯独你在眼中
其余事物尽是白目
  
还是
我爱过几个女人
一个是我的女人
另一个还是我的女人

离骚
满街女子春光里
挥洒烈爱晾腋毛
  
隔壁的诗人屋宅
充满旷野的味道
  
网友
与网友见面
有一种电子感

别后──静电
拉开整座海岸
   
琥珀
被阴了
瑟缩于记忆

凝静的永眠
被光阴

(南洋文艺,4/7/2017)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