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6日星期一

日子问我 该怎么过

马盛辉【诗】

日子问我该怎么过
我必须假装显得迷惑
让日子迂回萦绕
在我身上摩挲
它带来了刀一般的风
剑一般的雨
它让粗暴的人群
和他们的垃圾
横过我的道路
它却在问我
该怎么过
我假装默默地工作
一面幻想最彻底的堕落
我是谁呵我何德何能
让日子难过
日子问我该怎么过
我只想来到溪水旁
找一片青草地
静静躺卧
让日子自己
显得矫揉造作
凡是美好
就该懂得错过
它让我的伤口结痂
它让我的皱纹开花
它却在问我
该怎么过
我走来走去
随便找点事情做
就像它
总爱找个活人雕塑
总得有几句诗
要我一再写过
我就刻意押韵
让它一句一句过
一字一字过

(南洋文艺,7/11/2017)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