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8日星期日

寻梦园

许有为 【生命之歌】文/亚克力画

梦里看见一双手掌,如含苞待放的花一般合拢,手掌慢慢打开,冒出来的是一只又一只发光的蝴蝶,蝶翼翩翩,光彩夺目。
     蝴蝶代表锐变,是心意更新的结果。
     被蚕丝所困,是现代人的写照;种种的忧虑:人情上的缠绑、财务上的负担、争一口气的雄志、竞争上的压力、病痛的煎熬、亏损和死亡的恐惧等等,把我们困得喘不过气来,如何脱颖而出,成为翩飞的彩蝶,就必须有一霎那间舒然开朗的突破,在思想上是心意的更新,在灵里是从俗世进入永恒。用简单的话说, 是“看开了”,或“看透了”;用属灵的话语说,是“醒悟了”,或“走出红尘了”。
     看破红尘之后,却仍然要在红尘里生活,就是醒悟人的痛苦;能够不再伤痛,而是一笑置之,唱一首歌舒缓心境,那才是高手。
在爸爸怀里安然入睡
     最近公司里人事纷乱,员工互相指责与控诉,老板急得两眼已失去神采,一定是晚上睡得不安稳。很多人关心我,问我晚上睡得好吗?我回答:“我在天上有个好爸爸,每到睡眠时刻,我就变成一个小孩子,藏在爸爸怀里,安然入睡。”
     就在爸爸的怀里,我梦到了发亮的蝴蝶。
     我想:这是梦里有梦!每一只蝴蝶都是一个美梦,爸爸的手掌中,有好多好多的美梦,等待我去替他实现。环境是残酷的,是摧毁梦幻的,住在美国洛杉矶,只是像无头苍蝇一样不停的瞎忙,我经常都忙得忘记吃饭,哪还有时间去实现梦想?
     洛杉矶的华人最爱吃,每一天都为了要吃什么而伤脑筋,吃完之后若不是很满足的回味,就是愤恨自己作了错误的选择,希望下一餐可以吃得更开心,甚至要吃得加倍的好来补偿自己这一次的不满足。在他们眼中我是个怪人,因为我根本不在乎吃。
住在澳洲时,家里有老人,老人血压高胆固醇也高,我已习惯陪他吃得很清淡,多年来注重吃灵粮,对世间的食物已没有多大的胃口。我最在乎的不是下一餐,而是爸爸手掌心的下一个梦。
     梦中,人人都有爱心,互相鼓励支持,我帮助你成功,你也帮助我成功。梦中,人人都照护环境,也照护周围不幸的人;只要你我今天碰面,我们就是一家人。梦中,我怀抱一大束鲜花,见人就递一朵,祝他快乐安康,他也还我一个拥抱。
     我曾经这么活过,就在北加州的一个小城里,这不是幻想,这是可以实现的梦,只是需要全体的努力,在红尘滚滚的洛杉矶,梦就泡汤了。
     还要继续做梦吗?翩翩彩蝶向我微笑,似乎在说:“不要忘记我们!不要放弃我们!不要让我们如烟消散!”

(商余,19/3/2018)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