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0日星期一

报遗失好

唐君复【极限篇】      
       
红彤彤的千足虫,赶了半天山路,才精疲力倦地见到狐狸。狐狸关切地问 : “千足虫,看你气喘如牛地跑来这里,遇到难事吗?快告诉我,让我幚你查。查各种案件是我们的职责,抓坏旦我们最拿手。”
千足虫听了很心慰地对狐狸说:“我的手提袋被两只猕猴抢走。”
狐狸驳斥道: “你是千足虫,怎会没把你的东西追回来?”
千足虫说:“足多脚步乱,脚又撞脚,所以追不上!”
狐狸问:“有损失财物吗?”千足虫说:“除了身分证与手机,还有两千元!”
狐狸埋怨道:“明知治安不好,你还带这么多钱出外!真是天下大笨虫。”千足虫哽咽地说:“钱是带去还给蜈蚣虫的!我恳请你们抓抢匪,将钱拿回来给我。”
狐狸做出悠闲的态度,翻开录案书査看,一年了都没有录下攫夺案,社区很清白。于是,狐狸对千足虫说:“你不能报被猕猴攫夺,只能报你遗失财物。”
“为什么不能报事实?”千足虫不理解的问,接着又说:“抓不到猕猴,拿不回我的钱,岂不是白白被抢?”
狐狸说: “算你倒楣。凶猛的老虎吩咐下来, 说他要拿下今年度的森林治安奖,准备升级再加薪!除了查命案与殴斗案,其他芝麻小案,一律改作遗失案处理。”
千足虫慑服于狐狸为虎作伥的办案手法,便心里嘀咕着:无良老虎,为名利,为升级,欺下瞒上,专制办案,欺负奉安守法的大小獣类!

(南洋文艺,21/2/2017)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