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8日星期日

紫色的天使


许有为【生命之歌】 文字与亚克力画
     
趁老爹在外国,老板的小儿子从台湾回来了。他不敢回家,在朋友家里,这里过几天,那儿过几夜。
        我和他初次见面,就谈得很投机,公司里的人看到他都高兴得掉眼泪,他也只有趁妈妈不在公司的时候才敢进来。大家都劝我不要和他谈得太多,“和他握握手,客套几句就够了,免得老板回来对你不开心。” 我倒不认为这是正确的,我想:很多人都不了解爸爸妈妈的心。老板娘只是每天早上来公司一阵,交代几句就走了,她现在是忙着照护大儿子给她生的3个孙子。这几天,她笑得特别甜,大家都不跟她提小儿子回来的事,但是,她怎会不知道呢?一定是有人跟她说我和小儿子相处得特别好,所以她看我的时候带一种难言的感激眼神。
小儿子是在9年前给爸爸妈妈骂走的,说不准他再回来,但是,他每年都会偷偷回来看朋友。我到公司工作刚满一年,所以是第一次和他见面。
小儿子长得很像爸爸,谈起往事生龙活虎的,样貌非常吸引人,可惜少年时交了损友,做了很多对不起爸爸妈妈的事,现在是做化妆品生意,在台湾、中国和马来西亚都很成功,整天在美女群中打滚,也算是归入正途,虽然还带一副流氓神态,却邪得非常可爱。
我问他:“当初怎么会离开帮派,回到正道呢?”
他说:“有一次,一个矮小的汉子冒犯了我,我扭住他的脖子不放,越扭越紧,他脸都变青了,突然从裤子里抽出一把枪,枪口就对着我的鼻子。我想,这下没命了,口里突然冲出一句:‘神啊,救我!’ 这时,在这矮小汉子的背后出现一个天使,我的手一松,汉子竟然没开枪,转身就走了。我一身冷汗,回到家里坐着发抖。当晚,我第一次心甘情愿的走进教堂默默祷告。第二天有人把我过去的一些丑事告诉我爸爸,就被赶出家门,爸爸交待公司替我买了台湾的单程飞机票,把我送回外婆家,外婆还说:是我日夜为你祷告才看到你回来!”
我第一次看见小儿子的时候,隐隐约约看到他身后跟着一个紫色的天使,这一定是他的保护天使吧。
浪子归家,即使父母当初说了严厉的话,9年之后,心肠一定会软下来,可惜华人的面子问题,不容许父母去拥抱儿子。公司里有美国人,其中一个年少气盛,不久前也和父母吵架,赌气不回家,晚上偷偷睡在办公室,他的妈妈会每隔两天就来一个短讯说:“妈妈爱你,妈妈想你。” 他说:“我不回家,我不要见我爸爸妈妈!我好孤独,要是我爸爸像你这样就好了!”我抱着他说:“我会疼你,不要感觉孤单,这公司就是你的家。”
也许不是每个人都有天使的帮助,但是,你可以作我的天使,我也可以作你的天使。

(商余,19/2/2018)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