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8日星期三

那年在树上看河景

【笔记小说专栏】洪泉

那年在树上看河景,我们就分手了!
那年在树上看河景,我们热吻过后就分手了!

你们没从树上掉下来吗?她问我。
我说,在河岸边伸出桠枝上看河景,现在想不起是不是危险,我们是不是掉下河里,应该是没有吧!不然怎么没有印象,我们已经很久没有相遇,但好像一直在一起,因为她一直在我身边相伴,感觉完美,不会是人鬼情未了那一幕吧!我们两个都是人,只是在自己的生活位置格子里。

他在那里?
你不就是吗?

你把对她的爱转移到我身上,我知道,所以我不爱你 !
不是,我只记得我们在树上看河景,我们没在树上过夜。
还说没有,去年我们不是在树屋上过夜 !
是呀!还担心那树屋被我们摇塌下来 !

我很想知道,你们是怎样上了那河边树上?
我也不记得了,那,算是大树吧!当时,好像有人弄了梯子和一条绳子在树上,我们利用这些上树,为什么会有这些东西,可能有人要在伸出的树桠上垂钓。
你胆子大呀!带女孩子上树。
后来,那树上有人在上面做了小屋,带女孩子上去,后来奉子成婚。
你别糗自己呀!
后来我们的孩子不是掉了吗 !
不要提了!
你现在很幸福,祝福你有美好的家庭!
那你呢?你还在想那个樹上的河景?

那年我们在树上看河景,你还记得是那棵树?
你加减乘除就有答案 !
那棵太小,那棵不靠岸,那棵老朽了,那棵矮,那棵枯,,那棵  那棵  那棵,,,
不用找了,用除法,那树已经崩离岸,在雨季被大水冲流走了!

(南洋文艺,9/8/2018)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