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2日星期三

风中天线高又高

【笔记小说专栏】洪泉

他坐在门口的轮椅上看对面远处屋顶上安装天线的人,小小的人在空中风里晃摇移摆不定,他,面无表情。

那上面,风很凉,很大 ! 他自言自语。

那一年18岁,他从天线杆上落下来!已经30年了!现在48岁,就这样躺了30年,从瘦巴巴的男孩一直在这门里躺在懒人椅里成了个瘫痪的痴胖男人。攀那么高的铁杆上去装天线,一个恍惚,失手掉了下来,听到叫喊,惊恐,声音是他口里喊出的,醒来没有死,知道自己没有死,是几天后的事,醒来,却没有感觉,没有移动的能力,只知道眼泪冒出来。

有人为他擦泪,为他擦眼泪的女人是他姐姐,她也自己擦眼泪 !

姐姐没结婚,不再谈婚嫁的事,只是爱护这个弟弟,他知道,自己失误,也误了姐姐一生。

他梦见自己是飘过那天线的风筝,是不是,是残破的风筝,曾经是那个孩子的风筝,他曾经对那天线跳脚。

他站在高高的屋顶上,比屋顶还高,可以看到远处的树林河流马路和人,还有她家屋旁晾晒的衣物,还有她的一切,那是个美丽的幻想,那个女孩是他的同学,她走了之后,他掉了下来,就不知道后来的事,那是他的秘密。

前面屋顶上,那个爬天线的人要注意呀!
他对姐姐说,姐姐瘦弱,回应,没有人装天线了,那人是上去拆老天线 !
那家人没有人要看电视了吗?
很多人都上网找节目找戏了!
电视天线没人装了?
是啊!听说电视都要数码了 !
呀!我早生了30年!18岁时候我不应该有天线,我想,应该转世投胎去过新生活才对 !

救护车来了,救护人员走了,邻居前来对他说 : 你姐姐走了,你节哀 !
第七天,救护车和救护人员再来,又走了,邻居说 : 他死了!

#(注)住在柔佛州的人就知道电视天线有多高 !

(南洋文艺,23/8/2018)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