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0日星期三

插画:姚于玲
【莫待专栏】无花

   
想拨打电话给你  
借你,我的眼看车窗外的风景  
芒草丛生的路段  
候鸟来过  
我们也来过
       
我曾担心你没带伞  
遮阳,担心前方的雨势  
阻挡回家的路  
担心路上的水迹很快会更新  
为你留下的记号被雨冲刷  
你会在每一个巷口迷路  
像一只随季候风归返的大雁  
定点,不停回旋
       
还担心路上你遇见抢匪  
掠夺捎给你的每一封情书  
为每个尚未成诗的文字哭泣  
在它广袤的疆域  
你曾经忘却我诗句的任性        
像一颗颗飞不起来的流星  
我也渴望过天空  
一次坠地的旅行  
沿著你离去的路段,回头  
等你        

我还在回家路上  
你还在酝酿著眼泪  
这里已下过一场大雨  
一通未接来电  
留下一场雨势清晰的回音

(南洋文艺,11/10/2018)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