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9日星期二

野斑马


陈美枫【四海兄弟】 文字与摄影

在吉隆坡文化宫剧院观赏中国上海东方城市舞蹈团的大型舞剧“野斑马”,获得了极大的视听享受,虽然票价高昂。这被誉为中国首个融汇芭蕾舞和现代舞的大型舞剧,从舞台布景、灯光变化、伴奏乐队的演出,到演员的华丽服饰和纯熟精湛的舞技,无不让观众怀着一流的世界级满足而归。
我从楼上的位子,用长镜头捕捉了两位男女领舞者配合得天衣无缝的高难度精彩舞姿,惊叹之余,顿悟“台上3分钟,台下10年功”之真谛。
话说森林之王熊妈妈之女狐狸公主捉住了野斑马王子,把他关在牢里,准备处死他然后剥其皮献给熊妈妈当生日礼物,谁知却被其姐妹斑马公主坏了好事,把野斑马王子放了。狐狸公主派手下去追捕王子,斑马公主欲赶去通风报信,被狐狸公主令手下射伤脚,使她行动不便。王子获悉,赶回来救斑马公主,与狐狸公主的手下搏斗。斑马公主为了避免双方浴血,决定牺牲自己,从而恢复了森林里的和平。
童话故事,不仅儿童痴迷,连成人也一样喜爱,尤其是以七彩缤纷的服饰布景和灯光配以悠扬音乐的舞剧方式来呈献。

(商余,10/10/2018)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