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8日星期日

香水男人

【故事系列专栏】吴鑫霖 

没人比9号先生更懂香水。

1990年出生的9号先生,现在是柏威年广场一个国际知名香水品牌的柜台先生。

来专柜买香水的女士,没有不被他一身结实肌肉所吸引。他特别喜欢穿着贴身白衬衫,窄版的长裤以及合身的西装外套。他这样一装扮,在商场柔和的灯光下,光打在他身上,总散发着一股诱人魔力。9号先生爱梳油头,这油头他每早在健身完,洗澡后,全身抹完护肤油,就开始打理这头他非常在意的头发。选用哪种发胶、发油他很在意。有几次跟朋友聊起这事,9号先生还因为他的朋友不懂这些事情而默默在私下跟朋友划清界线。当然,后来这几个朋友用一杯星巴克甜得要死的饮料,又把他们的友情修补完好。

9号先生如往常般,精心打扮,喷了上星期刚从国外买回来的香水,帅气得要把柜台上插着的一束百合与桔梗给逼死,温柔优雅地整理着柜台上的瓶瓶罐罐。他打开舒曼的钢琴曲,然后开始盘点收银机里的钱。确认柜台如昨日般整齐后,用漂亮的心情等待上门的顾客。

直到中午,陆续来了一些人,但都没买任何东西。他有些乏味,可他热爱这份工作。他觉得这是时尚的工作。在车上,9号先生跟刚交往不久的G先生说。G先生没说什么,带9号先生回到房间,他们没有太多的话语交流,一切都交给了身体最敏感的部位。只是这次,9号换了一款香水,跟上一次闻的不同。G先生问9号:“你今天用了不同的香水?”9号点点头,体温、汗水和香水交织,G先生的床单又沾上了全新的气味。

(南洋文艺,25/10/2018)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