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31日星期四

禅之截句系列(完结篇)

【莫待专栏】无花
插画:姚于玲

之九〈破相〉  

他往镜子里的虚影
丢掷石头
碎落地上的每一面自己
都怀着同一粒石子
          


之十〈虚物〉  
    
盛了空还是满?
不透明的杯子里
     
转身打破杯子
是声音碎成几块玻璃?


插画:姚于玲

之十一〈舍〉  

云与纸鸢
一根线牵扯各自潮湿的风声
天空已不再重要
当雨开始飘落
     

之十二〈观雨〉  

油纸伞下你折叠雨意
于每个转角倾听新的风声
     
飞溅的水珠路面上挣扎
还原最初剔透水性  

插画:建德

之十三〈画禅〉  
    
沙弥将森罗万象收纳盆中倒影
越静心越清晰
老僧提笔水面作画
山山水水,今藏何方?
   

之十四〈捞月〉 
     
他往井里打上一瓢月光
井底还藏下一轮明月
他再打起一口水
仅看见三面月亮  
   

插画:姚于玲

十五〈水忏〉  

一滴雨
让天空坠落大海
浪破碎了波面
拍打戏潮人眼中垂钓的泪
   


十六〈渡河〉  
     
老僧渡口等船
小沙弥橹桨于终站与起站
  
一条河的流向
唯有桨,不会知道


(南洋文艺,31/1/2019)

1 条评论:

annonymous 说...

当我结婚 10 年的妻子提出离婚说她对我的爱减少了,我很痛苦,我问问题是什么,但她只是说她对我们的关系不舒服,我们应该分道扬镳,我恳求她留在我身边,但她不理我,当我知道 Ajayi 博士是一位强大的施法者时,我一直在网上寻找与她和解的方法,我向他解释了我的问题,爱情咒语已经完成,和平再次统治我的家人,如果您需要施法者的帮助来完成任何类型的咒语工作,您可以依靠伟人 Ajayi 博士寻求持久的解决方案,请通过他的 whatsapp / Viber 号码联系他:+2347084887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