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日星期三

自在最美


孙春美【正好美事】

我们在冬至的夜晚抵达花莲。没有想像的冷,行李拖一拖,还会冒汗。
民宿提供免费自行车,我和老公一人一辆就骑到东大门夜市。第一个印象感觉很像日本的浅草雷门,但人潮没那么汹涌,而且一条街都是各种游戏小店。来到其中一家,老板让我们试玩,就是以特大号的打鸟器打下布娃娃(这么不理智的事)。打鸟器是木制,中央有个兜,可装下一个小球,向远处的布娃娃打去。球的弹性很好,让从来极少玩这类游戏的我们打得不亦乐乎。我问老板球哪里买,他说:“淘宝。”紧接着他又说:“那些娃娃也是淘宝买的。我老婆也是淘宝买的,浙江人,隔几间店就是。”听得我哈哈大笑,好自在的老板,不拘小节,为了他这句话,我还特地过去看看他老婆呢。

鼓棒和手才是主角

在夜市中央,是比较宽的步道,说是广场又太小。有个小女孩在打鼓,鼓艺非常精湛,我们站着看她打了一场,放下鼓棒,谦卑的90度弯身向观众鞠躬,然后转身抹汗去。花莲入冬,天气清爽,她着一身轻便,七分裤搭配长袖套帽上衣,但全心全情的投入,鼓尽满头汗。我趁着空档,看了一下布条,原来她叫黄奕,亚太鼓艺比赛冠军呢,应该也是网红。
我们坐下来继续观赏,她拿起麦克风,轻声说出接下来表演的曲目,没有一首是我熟悉的。反正就只想看她打鼓。音乐一响起,鼓棒在她手中像似魔术棒般神奇,挥洒自如。身体几乎没什么动,有也是极微极微的舞动,不抢戏,鼓棒和手才是主角;眉目清秀的她神情自若,眉宇间淡淡一抹自信。间中有观众给她打赏,她微微点头致意,也没笑容,就是一种自在,在她敲击的世界里,游刃有余!
(完稿于台东池上平安夜)

(商余,1/1/2019)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