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3日星期三

岸/成家

【电影极限篇专栏】棋子



1. 岸
--观电影《肖申克的救赎 / The Shawshank Redemption》有感

他站在高楼顶端的墙缘,只要向前跨一步,一切就结束了。

墙脚忽然冒出一位老者,背着垃圾袋看似清洁工人。老者对他说:“我不会阻止你跳下去,不过等我先下楼你才跳,不然人家会误会是我把你推下去的。”

他目送老者的背影,不发一语。打开楼门之际,老者转过头喝道:“小子,你听完我说完最后一席话再跳吧。”

咳了一声,老者说:“以前,我常抱怨这个世界总是欺负老人家,到处找不到工作,最终只得选择年轻人不想做的。我想说的是,人因为无法改变这个世界才会生起无力感。”

老者从袋子拿出一个铝罐,继续说:“你看到这不起眼的东西吗?我想,既然改变不了世界,那就创造这个铝罐的价值。”

(电影简介: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_tLp7T6U1c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y_CIO6H00Q)



2. 成家
--观电影《妈妈咪呀 / Mamma Mia》有感

她向我求婚。

我大惊:“你才30多岁,我还大你爸两年,怎么可能?你是在开玩笑吧?”

她不苟言笑地说:“我是认真的。当然心里早已知道你会拒绝,不过还是想碰一碰运气。”

她说相亲很多次了,就是找不到像我这样的男人。我觉得荣幸但并不代表该接受这份荣耀。

她倒不以为意:“不如这样吧,你可以捐精子给我吗?”

一年后,我在街角巧遇她。

她挺个大肚子笑说:“胎儿是女的。我拜托私人医院的医生,帮忙找个好男人的精子来受孕。”

(电影简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RoWiTcO7dk )

(南洋文艺,24/1/2019)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