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2日星期二

公园的午后时光

 
下游之处有崭新长型泳池,四周植物围绕,有酒店泳池的规格。

欧宗敏【庇能风情】

午餐后,偷得半日闲,一时兴起,前往公园走走看看。几年前公园名称更改了,入口处旁边的告示牌写着公园全新名称,不过有括号注明旧时英文名字:青年公园。在剧变的年代,大概只能做到一点点的保留记忆吧。
已经好一阵子没到这里走走。如果选择运动的话,通常是前往距离这里不远的植物园,因为那里地势高低起伏,有平路有斜坡有变化,适合健走与跑步的体力训练要求。青年公园或者槟岛市政局公园的地势比较平坦,范围也较广阔,拥有许多运动和儿童游玩设备、滑板场所、泳池等设施,适合各年龄层人士使用。如果要健走或跑步,唯有围绕着大草场进行,这样子免不了有点闷。


少见的塑像

青年公园增添许多设施,不过一些熟悉的景物尚在(望眼都是翠绿大树)。虽然这个区块已经成为儿童游玩区,多了各种室外儿童游玩设备,可是一抬头还是看到2个雕像,汉都亚与汉惹拔对峙的雕像。
这对雕像造型抢眼,对峙姿势有一触即发气势,曾经吸引许多游人模范其动作拍照留念(青年公园曾经是旅游景点)。岛上的公园几乎不见历史人物雕像或者其他类型雕像,这里是例外。观看雕像的游人难免会问道:那位是汉都亚?那位又是汉惹拔?
距离雕像不远处有小型滑轮场,这里曾经是许多儿童与少年穿上滑轮行走如飞的地方。在那个年代,滑轮是新颖的运动,也曾经掀起热潮(不然也不会有滑轮跑道场),周末与假日经常出现儿童与少年的滑行身影。
休闲活动或者新颖运动是有一股热潮的,如果无法持续多年,一旦它的热潮降温,就少见其热烈场面(排舞?休闲脚车?)。
我想,今天有人站在这里,看着滑轮场的宽阔椭圆形跑道,极大可能无法说出它是什么用途(如果没有见过滑轮运动),毕竟今天要看到少年玩滑轮姿态是难得的。
公园后方有道小瀑布,水势不强,没有磅礴之势,不过水源不绝,足以应付在上游及下游之处,建造几个大小泳池所需。小时候家人和邻居一起过来公园游玩,我们一群小孩子在泳池玩水,时光如流水,一转眼就成为久远的欢乐与笑声。
下游之处有崭新长型泳池,四周植物围绕,有酒店泳池的规格。不是假日的午后,也有一些马来同胞带着孩子来玩水,响亮笑声与欢乐气氛依然不减当年。
接近下午时刻,人群逐渐涌现,几乎都是运动装扮,公园迎来一天两次的人潮高峰期。大树下的长椅上有位男士也开始收拾电脑(也许是数码游牧工作者),午后的宁静即将结束,日落前的喧闹接着到来,是时候把公园留给下一波前来享用的市民了。

(商余,21/1/2019)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