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2日星期日

美事发生9月9


孙春美【正好美事】

9月9吉隆坡的艺文采波,肯定掩盖过
所有购物商场的橱窗色彩!

9月9是一个特殊的日子。
对喜欢数字谐音意涵的华人来说,9月9代表长长久久,天长地久,是一个适宜婚嫁、充满好预兆的日子。但记得面对SPM的青葱年代,自己特别敏感于9,因为9代表不及格,考坏了;尤其特别害怕马来文遇见9,那就连一张文凭都带不回家。年轻日子渐久远,忘记了的9的忌讳,也选择了9月9作为自己一个特别的纪念日。

吉隆坡多艺文活动
2017年9月9,如果你人在吉隆坡,如果你特别喜欢在周末参加各种艺文活动,你将面对众多的选择。首先是最近人气很夯的长颈鹿故事舘欢庆6岁生日,以及新馆开张大吉;剧场才子高俊耀和吴思锋主持的“剧本创作与剧评书写”一整天的工作坊;“哲学茶席”讲座,由台湾监察院孙大川副院长主讲“台湾给世界的礼物——一个原住民的观点”;创价协会文化中心有一场结合台湾云林科技大学文化资产维护系与马来西亚文史工作者共同进行一整天的“文化资产的维护保存与传承”之研讨会;罗国文导演、陈泽相总监音乐、乡音考古张吉安、南国之莺友弟充满南洋风味的《摩登大酒店》,一场多元多语的讲古演唱会等等等,真是不计其数(南向新政策让吉隆坡受益良多)。
我一厢情愿地相信,9月9吉隆坡的艺文采波,肯定掩盖过所有购物商场的橱窗色彩!

航向外面真实的世界
而我,9月9从古老浪漫的水城码头登上船,一直向地中海航去,航过9月9,航向深海,航向无尽的蓝,有时像丝绸一般的蓝;有时在阳光照射下,粼光闪动耀眼的宝蓝……
在船上,无事一身蓝,写了一首词〈故乡和梦想〉,期许未来创作一出戏剧,鼓励孩子们勇敢想象、栽种梦想:

很小很小的时候/老师教我背唐诗/记得有个李白是诗仙/记得有片月光在床前
从来没有离开过温暖的家/不知道什么叫思念/从来没有离开过爸妈/不知道哪里是故乡/世界这么大/李白教我不要怕/要在心田种梦想
后来梦想越长越大/世界变得好小好小/小得可以握在我手掌/小得失去梦想的方向
为了创造思念为了怀想故乡/长大后我要走出家门去流浪/航向外面真实的世界/航向梦想遥远的方向/即使航途摇摇又晃晃/我会记得/床前的月光是故乡/故乡的远方是梦想

完稿于地中海

(商余,13/10/2017)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