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2日星期日

不敢害怕

 邢诒旺【绘本诗】5首


1 不敢害怕

一直是起点
就不敢害怕
失去方向了



2 待读
——怀李永平先生

今天,我们一起读到一颗星星
异样的光芒
尽管,那光芒已经
不是今天的事

我们读到它的过去
并且,我们可能读到我们
对时间的误解

是什么距离
使我们以为
自己站在未来

今天,我们读到了多少
身边,或近或远的
那些体温,那些隔着茶杯般
暗暗散发的光芒



3 点滴

总有一些点点滴滴
我不避开
也避不开

当我迎向这些点点滴滴
这些点点滴滴反而避开
和我融为一体

总是这样的
我在何处,何处就会破开
一小片空洞
容纳我

彷佛这小片空洞
在我离去以后,就能填上
与我无关的
点点滴滴


4 何止

月即将圆了
圆了又缺

月有圆缺吗
看起来有

看起来有的
又何止是月



5 目的——2017中秋

那高空中的亮光
是我们的目的吗
它是蚌里的珍珠
还是隧道的出口

我们的眼睛抵达过许多地方
我们的脚印好像残落的羽毛
或月光,一步一步
铺成翅膀的形状

(南洋文艺,17/10/2017)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