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9日星期日

饮水思源


游嵎荏【YEW游天地】

除了空气和阳光,水,是我们生命中不可缺乏的生命之源之一。它是人类赖以生存不可缺少的部分。从卫星俯视地球时,我们就不难发现,这美丽的地球表面,70%以上的面积都是蔚蓝的水组成。从冰川到江河 、湖泊到海洋等,沼泽、地下水以及岩石层内的地下水等天然水体,便是构成地球表面各种形态大自然界的需求与美。而人类身体的组成也同样以如此比例才能让美丽的生命延续。以前的人都是靠河水,然而我们是否有想过今天所喝的水是从哪儿来吗?
每当旅行时,口渴了怎么办?由于并不是每个国家的水,都能一打开水龙头就可以直接喝,更不用说那里的河水了。所以很多人都以瓶装水来解渴。但很多时候,我们却也不知道当地瓶装水的来源。

最干净的水源地

斯洛伐克(Slovakia),东欧一个拥有最干净的水源地。北方为波兰、西边为捷克、南方为匈牙利、东靠乌克兰。我们当时就往塔特拉山(Tatry Mountain)去,靠近位于斯洛伐克与波兰的交界山Stary Smokovec小住几晚。这壮丽的山上覆盖着一层层的冰川,冰川融化后成为小溪,再形成河流,流进了美丽清澈的湖畔。我当时徒步下山时,看着她那透明清澈的河流瀑布,河流里的一颗颗大大小小的石头都可以一一看透。口渴的我,拿起小杯子,大口大口的喝下这大自然给我们的能源,不知是真的还是心理作用,顿时觉得身心疲惫突然消失。
河水本来就应该是干净的,但今天有许多国家的河流是鱼都无法生存的。所谓上梁不正下梁歪,如果一个国家,没有干净的上策,就会造成污染很深的下层。一个有干净水源的地方,必定会造就一个健康美好的生活。——饮水思源,真有意思。

(商余,10/9/2018)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