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5日星期三

赶火车

【300字极限篇】林嘉燕
       
此刻,我驻足在偌大的中央车站,腕表显示:5点45分。
糟糕!我得赶上6点的长途火车呢!
       
人潮熙攘,欲迈开步伐直奔候车站,却连一个挪脚的缝隙都没有。秒针正挑衅地在玻璃罩片下舞动:5点49分、50分……焦躁的火焰在体内燃烧,再化作豆大般的汗液频频渗出体外,快来不及了!
       
"你啊!整日磨磨蹭蹭!"熟悉的嗓音拂过耳膜,我本能地抬头:"婆婆?"

外婆怎会在这里,且比记忆中年轻,还……还健步如飞呢?啊,无暇思索了!
       
前方便是候车站,我得赶紧……那只温热的掌心无预兆地从我手腕松脱,留下些许温热在肌肤表层缭绕。外婆!外婆!仅剩空气回应我的呼怆。
       
刺眼的曙光强行扒开我的眼皮,原来是梦。可恶,害得我泪泉涌泄。
       
外婆,你在天界可好?

(南洋文艺,6/9/2018)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