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4日星期二

静善静美



孙春美【正好美事】

建筑师朋友集强在群组里传来简讯,说隔天上午他会在某电台谈我国独立时期的建筑。我回复一个赞的手势,并且强调我老公是该电台的粉丝。朋友回复说:也是你的粉丝!附带“哈哈”两字。
我心里想,如果每一对夫妻都是彼此的粉丝,那该多美好呀!这样,世界就会越来越美丽。
我老公是不是我的粉丝,我得慢慢去观察,但我肯定是他的粉丝,因他有许多我努力了很久仍然无法发挥的优点。比如他的纪律。在科技光速般发展的世代,他口袋里依然有一本小册子(就是555那种!哈!),密密麻麻地记录该完成的许多大小事。忙碌生活的空隙里,比如在餐饮店等候食物送上来、等我上洗手间,或在邮局排队等等,他总是会拿出小本子检查,有时增添项目,有时在已完成的任务序号上打勾。我在想,他能够一件衣服穿20年,然后把女儿送到英国念书,就是如此把工作一件件慢慢完成、问题一个个细心解决换来的。我看到他工作的效率,想要学习他,于是跟他要了一本,从年初用到现在,还没有用完,而他今年已经用了第21本。
我的生活是一出单人剧,分饰好几个角色,奔波于教学、社团、教会的任务;有时候匆忙出门,车子的汽油用量已经起了警示灯,想到上课快迟到,就不加理会,以为第二天再去添;第二天清晨,引擎一发动,发现油箱已满,内心也被感动填满。他就是如此细心。
他努力养家,我总想让他至少早晚两餐在家吃,可是有时忙到深夜,第二天无法早起;起身时发现他早已经准备好全套丰富的早餐,我就会很不好意思,他会说:“起不来就是太累了,累就要多睡一会儿。”而我忙着社团的业务时,常常是傍晚开会,无法为他准备晚餐,他会神秘而打趣地说:“走,带你去吃好吃的。”
如此静善静美,怎能不是他的粉丝?

(商余,4/9/2018)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