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4日星期一

相生与相冲

黄建华【峰高云清】

在我的工作经验中,常会遇到被地方当局批准的建筑图测approval plan和风水师的风水布局layout有所不同,而必须从中协调出一个最完善的结果,以完成建筑。当然很多时候业主是会选择相信风水师的说法,而对原先的图测作出修改或重建。
我们的工作就是在相生与相冲之间找到一个平衡点。
我们盖过一间工厂,混凝土结构都已经完成,而准备进行内部工作时,业主带了一位鼎鼎大名的风水师前来,除了拿着罗庚在工厂四处勘察以外,还把我们的工程图带回去,用九宫格的风水布阵,计算出中心点和八个方位,再排出星盘,来决定工厂内部的布局。
风水师在离开之前,特地用罗庚在工厂大门入口处,要确定好大门的最佳吉位。风水师要我们在大门两侧和地上做好记号,是为大门的位置,要绝对根据其准确的角度,不能有一分增减。这和之前我们根据图测所建造的位置有些偏移,相对于整个建筑物原来的墙壁就不是一条直线,而呈不规则的形状。

与批准的图测落差大

风水师还特别提醒,我们做好门框之后,他还需要再回来检查确定之后才可以把大门装上,以防出现误差、不符合风水布局。
九宫格最后的布局和先前批准的图测有相当大的落差,引起绘测师的极大不满,当场在会议中把工程图往桌上一甩,起身推门离去。
其中一点我也很不理解的就是老板的房间要放到最里面的位置,而且必须穿过几个经理的房间外面加做一条特别走道,就只为了进入老板房间。老板房间的门需要从后面进去,办公桌的方位不是面向大堂而是面向后面的仓库。开向大堂的窗口不是四平八稳的形状而是横长方形,看来采光似乎有所不足。这些种种,看来不甚科学,不符合环境的要求,实在匪夷所思,但那是风水,那是吉位,风水师这么说,老板接受,外人无从置喙。
后来这间工厂的生意越来越火红,或者就说明了风水的重要性。
老板告诉我他很相信这位风水师,他的住家也是请这位风水师看过,从此一帆风顺,这几年来,生意做得风生水起。
另外一间工厂,工程已经全部完成。业主才带风水师前来勘察。根据风水师所得结论,由于工厂左边是一条繁忙的交通要道,整个左侧除了要做一道高墙之外,工厂前面大门到左侧后方,要做一条L形的水池,池里的水必须是流动的,而且须要养些小鱼,表示生生不息。左边高墙的前端还须要做一出水口,日夜不停地喷水,表示有一道龙气,可以破煞还是挡煞什么的,而且还会把外面的旺气接进来,这样就会带来生意兴隆、财源广进等等吉利之意。
朋友相信,根据风水布阵可以带来好运,常遇贵人,好会更好,富则更富。所以一掷千金在所不惜。
风水所言相生与相冲的布局,不知道你相信不相信?

(商余,24/9/2018)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