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6日星期日

贺年卡/安静/野味

贺年卡
红尾箭【极限篇】

他心血来潮想给好友们寄上农历新年贺卡,于是兴致勃勃地奔走了商店和邮局。回家后看着桌上那些精挑细选的贺年卡,他突然变得心神不安,十指也因为他的急躁而抖动。他左顾右望,不耐烦地找着:那该死的键盘去了哪儿?

安静
红尾箭【极限篇】
         
课室静得不寻常,甚至有点诡异,连身后学生的呼吸声也如此清晰。平时这班学生都不把他这个临教放在眼中,放肆捣乱,常累得他想放弃教育这个梦想。但,今天的反常让他大感意外。他瞄了一下,才发现校长正站在走廊。他偷偷笑了,原来狐假虎威有时还真不错。

野味
红尾箭【极限篇】
         
我得适应四周龌龊及拥挤的环境,并提防同类相残。我控制食量不让自己显得强健,但又不至于弱得被欺负。我常把自己隐藏在监牢的一隅,我不想看到外边的世界,那儿没有仁慈。以后来了一个身材臃肿的男人,垂涎三尺地指着瘦黑的我说:“老板,我要这只,多加姜和花椒。”

(南洋文艺,1/11/2016)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