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6日星期日

寄照片/海带绿豆糖水

寄照片
许通元【极限篇】

你脸书寄来一年前的照片,里边的你笑得灿烂。他马上以脸书电话功能联系你,对方没接听。时隔两分钟,你再打去。对方还是没反应。他改用手机打你号码。在10分钟后,对方还是没接。你半个小时后,忍不住再打电话。有人接应。你开心的说:终于接听了。对方回应说,电话主人一个小时前发生意外,现在在手术室里抢救……


海带绿豆糖水
许通元【极限篇】

你真的寄来陈皮海带绿豆糖水的图片,在那天跟你提及香港其中意外的收获后。那时,脚走到酸疼,突然发现甜品档口,还有左边的童玩档口,有人在放着小飞机。我开始怀念起来,询问:怎样,香港这神奇组合的甜品好喝?
你在脸书打着:陈皮的味道很香。海带基本没味道,但会增加粘稠度,和绿豆配起来很好喝。
突然,我舌尖感觉到绿豆与海带的香气,感觉很美好,回了你一句:确实没什么腥味,完美的配搭。

(南洋文艺,1/11/2016)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