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2日星期二

去英国听梁静茹

练葵芳【转山】

练葵芳(左)与梁静茹走在伦敦街头。(照片提供/练葵芳)

马修一直说,你应该去见你的女朋友们,去享受友情,去看看伦敦,去吃一些英国传统难吃的食物……

我要去英国了。
去看梁静茹的演唱会——我从来没有正式出席过梁静茹的演唱会。和马修商量的时候,我是倾向不去的,因为搬家和装修房子需要用到钱,我很自然就认为,每一分钱都应该用在房子上,从法国南部飞伦敦,机票百多欧元,我住朋友家,出入交通费、餐饮费,加起来一小笔,我不好意思在马修经济压力很大的节骨眼上,再要他出钱给我一个人去玩。
好像不够义气,没有和他同捞同煲一镬熟。
很古老客家女性的思路。
马修则一直说,你应该去见你的女朋友们,去享受友情,去看看伦敦,去吃一些英国传统难吃的食物……
(法国人血液里传承的记忆,真的,跟英国人有仇,英法百年战争不是白打的。)
那我就不客气了。
我在音乐圈子的女朋友们,都有名字,有财富,有宏大的气场氛围。许多年过去,我经历了人生的起伏,精神的溃散,重新振作,人模人样站起来的时候已经50岁,打开衣橱,并没有一件可以出席隆重场合的衣服,搭配的鞋子也没有,就球鞋。
就这样去。临时买好衣服好鞋子出席场合,花费太大,会大过我整个旅程的开销。就以我真实的状态去英国,从里到外,老老实实,不假装自己有比较好,也不假装有比较差。
想吃小店的fish and chips,还有最想念,英国古老酒吧的孤独。

(商余,2/11/2016)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