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7日星期三

步行在第二春的 未来者

【笔记小说】洪泉 


问她:是不是就这样说,你嫁给了他?

在同一个月,我们就在一起,就结婚了 !她说。

没话可说,一星期认识,一星期同居,接着结婚。他看看她的神情,这是很多很多年前的神情,但不是当年那可爱的神情,是贴近中年有所得再有所求的神韵,女人在中年所有的爱欲和追求第二春的神色 !

面对狼虎徐娘,在已经过了青春年代又经过了青年期,过了对性好奇和性爱挑逗,它们已经过时了,那种还要倾诉恋爱的故事和男女机遇,是不是回到归宿,已经不是现在的话题了,只有行动,两人动心爱爱的行动了!

他给她说了她信仰的口头禅,爱、拥有,她有所思有所表情,婚姻、占有。开始沉默,又警惕了什么 ! 她紧盯着他,他知道自己好像说错了什么 !她不再是当年断舍离的女青年了,她已经捉住了什么 !比她年轻10岁的男人,害怕被破坏 !

我不是你那个爱世人的神话信徒,不信人们口中那套伪博爱 !她说。

他说 : 多少年来,如果你认为我是个情色者,那我早就和你深入研究情爱技巧、动作或色情话语;现在,对你没有猫腻。不是我对女人男人的奇思异想有所欲,你明白吗?

你说什么呀?男人 !

我是个性无欲性能者 !

你以为你是神呀!

我是你生活中的过路人,宝贝 !

(南洋文艺,28/6/2018)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