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4日星期六

乘搭地铁回到苏丹街


乘搭地铁回到苏丹街
庞汉杰【诗】



车厢甬道堆满书包

学生藉着灯光孵育课文

我在平板电脑荧光里

翻看老街照片

看到二楼居民早起

推开木窗

开始刷牙

牙膏泡泡飘向人镜剧社

半空中破了

释出模糊乡音



地铁轻喟一声进站

牌子写着Jalan Sultan

我到达的却已不再是苏丹街

剧社不再传出歌声

商店停业

居民迁离

危楼站在单薄地衣上

以微弱颤音泣诉被削足后

列车每穿过地底

骨头就震得发响刺痛



犹如无法飘抵剧社的泡泡

我站在防护线外幻灭

二楼只剩下木窗张口呼吸

我向老街最后的空气挥挥手
 
(南洋文艺 13/3/21)
 
 
老街的讣闻
洪伟健【诗】


我沉默,怅然若失

那游客手中一张空白的地图



镌刻的历史在小心翼翼护航下

依然羽化为不经敲碎的玻璃

手术刀挥空

在蓝图上

长痕划分文明的矜持



医药报告被隐藏在娴熟的

放血动作与谎言后

暧昧发酵

为没有截止日期的钢件加温

企图,再妄想

撰写新世代的风华与激情



于是

老街的名字是对了

方向也无误

我不想告知

他握住的是

一则辉煌老街的讣闻

它曾经是……
 
(南洋文艺 13/3/21)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