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日星期一

娃娃哭了


【故事系列专栏】吴鑫霖

厨房剁肉的声音非常响亮,客厅里哆哆哆哆的声音一群老鹰一样盘旋不去。听得烦心了,他走进厨房对她说,你要剁什么剁那么久?才说完,她的菜刀就丢到他的跟前,瞪大眼珠看着他。这是他流浪回来的第二天。她心里对他是很不满!这回总算被挑起来了,他知道,导火线被点燃就一发不可收拾。她罵骂咧咧的数着他的罪状,不回来看她、不给她钱财、没让她有安全感……总之很多很多,多到他也没想过原来自己是那么的像负心汉。

“可是我要流浪!”

“流你妈!”

她走前去,拿起菜刀,举起正要往他头上砍下去时,房间里的娃娃哭了。她拿着菜刀,踏着拖鞋走到房间去,放下菜刀,坐在床沿哄着娃娃乖,娃娃不要哭,娃娃妈妈在这边。等她走出房间,男人已不知去向。似乎怕死极了,躲开她。她又走回厨房,没一丝怒意的剁着肉,声音平整划一,不像之前那样急躁了。

(南洋文艺,22/11/2018)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