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日星期一

简单的梦想

杨洁玲【生活小品】

4个可爱的孩子们在屋内嬉闹着。含饴弄孙,这是您和妈妈一直向往的生活。您曾经以为再熬个几年孩子们的长大了,就能安享晚年。这简单不过的梦想,如今却遥不可及。
您走得突然,弟弟的婚礼就在明日,您也来不及出席。参加婚礼前聚餐的亲友们达200多人,没有一人能把你从鬼门关救回来。就这样,家里的精神支柱,倒下了。我知道您有千万个不舍,不舍您心爱的枕边人,不舍您日日牵挂的4个心肝宝贝。但是您别无选择。
婚礼依原定计划进行,因为这是您一直期待的一天,看到孩子成家,您等这一天等了好久。婚礼中少了男女主人,来宾们不只觉得错愕,更觉得惋惜。我和大弟,忍着泪水,站在舞台上,感谢出席婚礼的亲友们。
如果您在,多好。
婚礼结束,回到家中,凌乱不堪。
有洁癖的您,家务事都不放心让我们去做,即使工作多么累,都会在清晨起来,把家里都打扫干净,所以,我这个千金小姐,都不用做家务。
我想要把家里打扫干净,但是,我找不到扫把。此时的我,好无助。我靠着墙,嚎啕大哭。
7年了,两个弟弟已成家立业,小弟在今年也毕业了,我也朝着我的博士梦前进。您有了4个可爱的孙子孙女,虽然他们从未见过您,但他们对“阿公”这名字绝对不会陌生。
希望现在的我们,能令您感到骄傲。

(商余,26/11/2018)

没有评论: